close

2012/8/26 Sun. (MC Day 1)

8/26下午3點睡午覺起來,小紅正式來報到~ 本來預計回高雄一週、順便參加國中同學會的計畫,看起來會泡湯,而之前還得意洋洋、自覺聰明提早預訂的高鐵早鳥65折票也得取消…. 與老媽通電話,她知道我們決定做IVF顯得既憂慮又擔心,怕女生打太多荷爾蒙/雌繳素會影響身體健康,但…. 我又有什麼其他選擇呢?

晚上與比格討論,本想再換一家婦產科(劉志鴻婦產科),再試一次IUI (因為陳信孚醫師在第一次看診知道我們做三次IUI失敗,就不建議再做第四次,而建議直接進入IVF療程)

 

我實在不懂,也常不自覺地自己問自己,如果我們兩個身體檢查都沒有問題,指數皆正常,我也沒有囊腫、內膜異位等女生常見的問題,子宮輸卵管攝影也做了(結果是暢通),為何就是沒有辦法懷孕?….. 心裡好想再試試看第四次IUI,只因為IUI的打針、吃樂劑量與頻率,都不像IVF那麼高,心理與身體的負擔會比較小….. 心裡一直在想也許、也許真的就這一次,我們就會被幸運之神選中,成為下一個懷有寶寶的幸運兒….

 

與比格討論時,聽得出來他的心情也很猶豫,一方面想要直接做IVF,一方面又想讓我做第四次IUI… 為了不錯過這次週期重要的Day 2 (有經驗的姐妹們應該知道月經第二天是決定何種療程的關鍵日子,該看診的、該吃藥的、該抽血的…. 第二天都是一個關鍵的開始,錯過這天,就得等下個週期了) 所以,當晚睡覺前的決議是,隔天早上先去劉志鴻婦產科看門診、尋求第四次IUI的建議;下午再去台大掛陳信孚醫師的門診…. 綜合討論之後,再看下一步怎麼走….

 

二天前小紅徵兆來、想找陳信孚醫師時,就上台大網站先掛了號,後來想轉到劉志鴻婦產科看診,所以又取消了網路掛號;沒想到睡前,還是又回頭再掛了一次陳醫師的診,只是掛來掛去,都是一個50…. 真是奇妙

 

 

2012/8/27 Mon. (MC Day 2)

早上六點多就醒了,想到這天要跑二個地方看診,就覺得好累思考了一下,決定放棄去劉志鴻婦產科了,除了距離對我們而言較遠、未來持續療程交通較不便外,還有心理上也已經累了…. 我想,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、做過了那麼多不同的努力、面對了那麼多次的期待後的落空、落空後的再期待、然後再次失望、接連不下幾十次的循環…. 我現在剩下的力氣,只能讓自己做一個選擇,也只能支持自己往簡單、單純的道路上走去這樣的選擇,除了讓自己可以鬆一口氣外,也是對一向貪心的自己的一種訓練吧簡單就是美….

 

陳醫師禮拜一的診是在下午,在網路上看了看診進度後,約三點半出門台大婦產科待診區的沙發頗軟,在等候時讀了一本精神科醫師遊冰島的遊記,內容旅途風光與看診見聞兼俱,是一本很有趣的書…. 在這個時候,這正是一本符合我需要的精神食糧….

 

所有號碼都已叫過一輪,所以候診的順序變成以跟護士報到的順序為準…. 等了大約五十分鐘,輪到我進診間…. 陳醫師的精神看起來很好,在我從皮包掏出健保卡給護士的同時,正在閱讀我的病歷…. 我坐下時,他問我:現在怎麼樣呢? 我把背好了數次的台詞告訴他(因為我很怕浪費醫師寶貴的時間,或臨時緊張、詞不達意,漏掉重要的訊息,所以每次看診前都會先練習好開場白,並想好最重要的內容,練習說出來的先後順序,儘量在簡短的1~2句話有效率地表達完畢,最長不超過3句話)… 我說:陳醫師,我們還沒上試管嬰兒的課,預計這個禮拜三下午會上;因為今天是(月經)第二天,我們決定要做試管嬰兒的療程陳醫師聽了以後,有點高興(這是我的猜測與解讀):好,那你明天早上10點以前要到生殖醫學中心報到抽血;噴鼻劑要到外面買,明天也應該要開始使用噴鼻劑了….

 

聽了醫師一連串的話,心中有很多點點的疑問,噴鼻劑?? 做啥用?? 為何要到外面買?? 外面是?? …. 但是一想到陳醫師很忙,怕問了一堆問題顯得小題大作、嘮嘮叨叨,所以就想說明天生殖中心或後天上課應該就會有解答了吧!? 所以只在起身快出診間時,再回頭補問了一個問題:我老公的精子也還沒送驗,如果禮拜三一起送驗來得及嗎? 陳醫師答:來得及、來得及…. 得到醫師肯定的回答,下一位病人也已被叫進診間,我就不好意思再久留、先告辭了…. 出診間的第一個想法是:看到醫師心情好、精神好,身為求診病人的我,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~~

 

在診間外等待護士給問診單,她叫我直接批價、領藥就可以回家了拿到問診單時,還一時眼花、沒有意會過來,想說批價二千多元,皮包裡的錢應該還夠…. 大約五分鐘後,才睜大眼睛、認真辨視到費用,原來是少看了一位數,實際是$21084… 媽呀這下真的得找提款機領錢了….

 

禮拜一下午近五點,領藥的人龍不長,很快地輪到我,藥劑師問了姓名、生日後,說:xx” “小姐,這個藥記得領回家要放冰箱…. 我重覆了兩次:、是”(小姐)…. 但隔著厚重的玻璃、又人聲鼎沸…. 藥劑師聽若罔聞,我只得大聲地答一聲:好~ 就拿了藥、速速離開現場…. 邊走回家的路上,看著藥單上又是皮下注射、又是肌肉注射”…. 還看到不同天份的藥品,真是看得有點頭皮發麻呀~~

 

藥:

  • Puregon Cartridge 300IU/set (Follitropin Beta) 保妊康匣式注射劑溶液300單位,10天份 (每次1套,皮下注射)
  • Pregnyl 1500 IU/amp (Chorionic Gonadotropin, Human) 保健寧注射劑,3天份 (每次1安瓿,肌肉注射)
  • Ovidrel Sln for Inj 250mcs/0.5mL/syrg (Choriogonadotropin alfa) 克得諾注射液250微克,2天份 (每次1支,皮下注射)

 

 

 

2012/8/28 Tue. (MC Day 3)

 

早上9點不到就到了台大,找了一會才找到位在兒童醫學大樓9樓的生殖醫學中心~~ 果然對第一次需要摸索的環境,還是早出門、早抵達的好,可以免去緊張匆忙的身體與心情~~

 

電梯雖然有6台,但有點難等~~ 過了約十分鐘,到了與產科同樣位在9樓的生殖醫學中心~~ 這樣的樓層安排,也許有鼓勵的意味~~ 再經過不到十個月,就換到對面的產科去囉~~ 哈哈哈~~ 我果然是想太多、又懂得自娛的未來媽媽呀~~

 

推開生殖醫學中心略顯厚重的大門後,裡面寬敞、明亮的環境立刻就讓人放鬆了一些~~ 跟櫃台的護士說明要來抽血,結果他們找不到我的名字,原來我沒有先上課,所以不知道要先打電話來預約,這樣一來,他們就沒有我的病歷與個人資料啦~~ 幸好,在決定要去劉志鴻婦產科時,拿了比格的身份證~ 也帶了之前陳信孚醫師開的一堆裡裡扣扣的書面資料~ 最後,就拿了男女雙方身份證、醫師開的照會單、之前抽血檢察的數據等資料給護士後~ 可以順利進行到下一關~~ 護士給了我試管嬰兒治療注意事項(短療期)”試管嬰兒(短療期)流程表施行體外受精(試管嬰兒)治療說明暨同意書受術夫妻健康檢查及評估表,共四張表~~ 並教導我如何使用正確噴鼻劑~~ 最後,給了我抽血單,要我至(兒醫大樓)1樓批價後,至B1抽血~~ 因為數據是當天下午就要知道,所以抽血單上蓋著大大的急件二字~~

 

批價人員很好心的告知我,如果人多,急件是可以直接至7號或8號櫃台批價,不需抽號碼單,人真是超nice又好心滴~~ 批價人員的服務與態度非常親切呢~~ 抽血時,也有特殊號碼,等了一下下就抽完了~~ 嗚嗚~ 今天又抽了三管,除了驗FSH/LH/E2外,還要驗愛滋病與梅毒~~ (加上上週健檢的3管抽血與看風濕科6管抽血,最近與抽血非常有緣啊~~)

 

抽完血再度上樓~~ 護士告知要至公園路的佳和藥局買噴鼻劑,並教了使用方式,還讓我親手對空氣噴了一次,解說地非常詳盡~~ 並提醒今天下午4:30-5:00打電話回生殖醫學中心問抽血結果(是否符合月經第二天該有的檢驗數據),確認可以進入療程後,當天晚上與睡前就要開始使用噴鼻劑囉~~ 最後,押了$1000元、領了未來會用到的筆針,並拿了比格明天回醫院上課時,可順便做的抽血檢查單 (男女雙方都要抽血檢查愛滋病與梅毒,檢查需一個禮拜才知結果)~~

 

下午4:30打電話回生殖中心問抽血結果,護士簡單地說可以進療程了~~ 並要我開始使用舒培盟噴鼻劑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