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9/10 Mon. (IVP Day 15/取卵D2)

早上8點一到,我立刻撥電話到生殖中心,一方面是告知OHSS的術後劇烈反應,另一方面當然是要詢問重要的胚胎受精狀況啦~~ 護理師聽了我的陳述後說:這麼嚴重啊~ 妳怎麼沒來掛急診?我說因為第二天就有比較好轉了~ 她要我還是要喝大量的水(1500~2000cc),並且觀察排尿的狀況~ 另方面,她也告知前日(9/9)看的時候,受精卵有3顆,今天因為很早,實驗室數據還沒有出來~ 進一步詢問受精卵的品質時,她說明天8點要到醫院植入,植入時醫師會當面跟我們解說!~ 所以狀況不得而知~

 

依照療程進度,今天要開始使用黃體素-快孕隆陰道塞劑~ 比格因為不放心,所以上班近中午的時間,提著二個便當回來~ 一方面回來看看他可憐的老婆在家是否安好,一方面要教導我使用快孕隆(取卵日時護士教過他)~ 快孕隆塞劑使用起來還頗為方便、簡單且順手~~ 從陰道塞入,既不會有打針、吃藥的不適感,因由陰道直接吸收,也比較不會有頭暈、噁心等副作用~~

 

今天覺得身體比較可愛、生命比較輕鬆~ 晚上睡覺也進步到幾乎可以完全躺平,只需要在枕頭上墊高一個小抱枕、增加高度,減少一點頭暈的感覺~~ Ya~ Perfect~~

 

2012/9/11 Tue. (IVP Day 16/取卵D3)

正當覺得一切變得美好的時候,糟~ 怎麼半夜2點多與凌晨5點多各醒來一次,覺得腹部又開始不舒服了~ 翻來覆去、好不容易6點多~ 量了一下舌下體溫~ 慘!~ 居然發燒了~ 體溫38.13~ 怎麼會這樣?~ 好像上個週末發生的腸胃型感冒沒有完全好,這會又復發了?~~ 真慘~ 今天是要回醫院植入的日子(D3),怎麼發起燒來,且這兩天好不容易好轉的疼痛症狀,又開始了另一波的不適~ 這樣不舒服的身體狀況,適合植入嗎?會不會影響植入的結果?腦海裡盤旋著一個又一個的問題~ 不可能再睡著了~~ 不到七點起身,跟比格說了身體的不適~ 結果被比格唸了一頓~ ~

 

因為醫師有交待植入需要漲尿,所以我在廁所前徘徊,想著到底該不該進廁所解放~ 因時間距離真正植入尚有一個小時以上,更何況我現在還有腸胃炎、拉肚子的傾向,肚子實在很不舒服,想說儘快解放,讓大號、小號一起解決,再儘快補充水份~ 匠一個多小時以後,應該還是可以漲夠足夠的尿液,讓醫師植入受精卵~ 不然,忍著一肚子的大便與小便植入,之後還是得解放,屆時用力恐怕不太好~~ 結論:果然漲尿採行這個方式比較可行,不要從前一晚就開始忍,半夜想上也可以上,只要植入當天早點起床,喝足夠的水量,要收集尿液應該不會太難~~

 

不舒服的我,今天早上變回連走路都有困難的蝸牛了~ 接近8點的時候到台大~ 一進生殖中心後,馬上跟護理師說我發燒了~ 她們聽到有點驚訝,要我稍坐一下等待陳醫師待會的問診~ 我再確認一下受精卵的數目,她們還是回答三顆~

 

不久,就被叫進超音波室了~~ 陳醫師很認真地幫我做了陰道超音波與腹部超音波~ 我問了最擔心的腹水狀況?~ 他說沒什麼腹水~ 至於為什麼肚子這麼脹,是因為我的腸子腫起來了,裡面都是空氣~~ 之後的問診,陳醫師說因為我身體發燒了,今天先暫停不要植入~ 他會開藥(止痛藥、抗生素等)給我吃,減緩腹脹、疼痛的狀況~ 並說這兩天受精卵就持續培養,待到禮拜四(D5)時,再看身體狀況,如果ok就植入,如果不ok就做冷凍胚胎~~ 這個意外的結果,有一點符合我與比格之前曾設想的-將胚胎培養到囊胚期(D5)再植入~ 因屆時胚胎已經比較成熟,有文獻說這樣可以增加試管嬰兒的著床與成功率~ 好吧~ 還真的是一個誤打誤撞的巧合~ 只是,這兩天要乖乖吃藥、把身體養好,希望明天發燒的狀況就可以退了~ 然後三個受精卵寶寶可以好好、認真地分裂長大,讓我禮拜四可以順利植入~ 一切都可以好好的~~

 

下樓到一樓繳費領藥、B1抽血做CBC檢查,因為禮拜四可能會再次請假,所以比格送我回家後,就立刻銷假回去上班了~~ 睡了個午覺,下午認真打著IVF diary的我,完全忘記要打電話回生殖中心問抽血結果的事~ 5:30左右,家裡電話響起~ 幸好生殖中心的人很負責地主動打電話告知我,抽血結果檢查正常,白血球指數、感染指數也都還好,就等禮拜四再回台大囉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< 2014 Mar. 更新訊息 >

2012年IVF療程成功殖入胚胎、著床亦順利,唯10週時超音波結果baby沒有心跳,於台大醫院做了流產手術;

休養半年後,2013年5月自然懷孕,目前baby已出生,但仍決定將之前在求子之路上的IVF diary公開給有需要的網友們參考!

誠心地祝福所有在求子道路上的大家,能夠早日心想事成、美夢成真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