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書筆記  之  119父母  李國修/王月 著

 

特色:不過度干涉,不給孩子壓力!

任務:各種急難不分時地,即刻救援!

目標:讓孩子在信任與愛中成長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(P178) .... (李國修) 我這輩子只做劇團,而屏風只做一件事,就是開門、上台、 演戲。我在屏風二十五年,身兼創辦人、藝術總監及編導演的工作,我創作了三十幾部作品,劇中人物和故事都是我在生活中的感受,我所有創作的素材都來自於生活,因為我關心腳下這片土地,對於這土地上所發生的一切都相當感興趣。常有人問我,會不會擔心自己寫不出下一個作品?其實我的秘芨就是「五個永遠」,我一直認為,永遠觀察人物百態、永遠觀察事物狀態、永遠關心四周環境刺激與變化、永遠記憶最深刻的情感,以及永遠被生命感動,這「五個永遠」的生活態度,讓我的創作靈感源源不絕。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(P214) .... (王月) 二○○七年天下雜誌曾有一篇報導,台灣有六百萬的「直升機父母」,也就是父母像極了直升機,在孩子上空盤旋,每時每刻守望孩子的一舉一動,成了過度介入與焦慮的父母。反觀國修和我,則比較像是「一一九父母」,我們給了孩子足夠的愛與家庭教育後,讓孩子自己勇敢向前,我們在他們有急難與求助時,第一時間出去救援,兒子思源今年二十一 歲,完成他的第一本書《為夢想流的五種眼淚》,處處可見他為成長付出的心淚歷程,字字深刻動人,也讓做父母的我們感動不已 ......

 

回顧子女成長的過程,像一齣齣憂歡參半的演出,人生的劇碼持續上演,孩子,你們的人生舞台一定比我們精采,用心盡情演出吧!永遠為你們喝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