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酸辣紹子醬

 

 

材料:豬絞肉1斤、乾香菇末、荸薺末、蔥末、蒜末、芹菜末、太白粉(勾芡用)

 

調味料:

1、辣豆瓣醬2大匙、酒2大匙

2、醬油2大匙、糖2小匙、鹽1/3小匙、水2

3、胡椒粉1茶匙、醋5大匙、辣油2大匙、麻油少許(最後加入)

 

 

作法:

豬絞肉用1大匙太白粉(乾粉)拌醃後,炒鍋加油4大匙把肉末炒散,加入薑末、蒜末,同時加辣豆瓣醬炒香淋酒,再加入香菇末、荸薺末加水和調味料2煮開用太白粉水勾芡後淋入調味料3拌勻加入芹菜末、蔥末和麻油即可。

IMG-20110716-00120.jpg

 

 

 

準備工作:

1、紹子醬中紹子的意思即是食材皆切得小小塊。

2、紹子醬中的辛香料(//)很重要。

3、紹子醬可拌飯、拌麵,或淋在蒸蛋上,皆是美味的變化。

 

 

4、乾香菇的選擇,以越凹肉越厚越佳。

5、香菇先泡軟,拍扁再切;先切條、再切末。

Taipei City-20110716-00099.jpg

 

 

 

6、荸薺為外黑內白,真空包裝者尤佳,注意夏天易壞。

7、荸薺可用涼薯,或黑木面切段代替;或可用洋蔥代替,味道會與荸薺有所不同。

8、荸薺的處理,可在去皮後,放入透明塑膠袋中,先拍碎,再用刀背剁地更碎,之後可倒出塑膠袋,再以刀切成末;因過程中會出水,記得用手將水擠乾。(蒜末的處理方式亦同)

Taipei City-20110716-00106.jpg     

 

Taipei City-20110716-00103.jpg

 

 

 

9、芹菜末可提升香氣,切前先以刀面拍扁,增添香氣。

Taipei City-20110716-00108.jpg

 

 

10、豬絞肉先用太白粉(乾粉)拌醃過,下鍋後肉感會比較軟嫩。

Taipei City-20110716-00095.jpg 

 

11、若會隔餐食用,蔥、香菜、芹菜等在加熱後再加入,比較不會走味。

 

 

 

實作:

1、準備完以上所有的食材,香菇末、荸薺末、芹菜末、蔥末、蒜末。

2、熱鍋炒紹子料。(注意:熱鍋冷油炒,就比較不會沾鍋,即開火熱鍋到一定溫度後,倒入油,並馬上關火)

3、先炒豬絞肉,熱鍋冷油炒,肉散開以後,再開火炒,才不會糾結,待絞肉的顏色全變熟、變色後,再加入其他食材。

IMG-20110716-00118.jpg

 

 

4、把肉的中間挖開一個洞,炒調味料(先加薑末、後加蒜末)

5、可加入豆瓣醬($15/)或是辣豆瓣醬,

6、鍋邊淋酒,不要直接加在肉上。

7、加入香菇末拌炒後,再加入荸薺末(因荸薺末較會吸水),加醬油後,繼續煮開。

8、關小火慢燒,加入鹽與糖,以小火煮入味。

9、若荸薺多、稠度高,可不再加入太白粉水。

10、勾芡易讓食材味道跑掉,所以後加。加的方式也有技巧,應一邊加一點、一邊攪拌炒動。

11、最後加入胡椒末,加黑醋。

12、加芹菜末、蔥末。

13、加入辣油與麻油。

 

 

YA~ 可以準備開飯啦~~

IMG-20110716-0012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紹子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