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太平山一直是心中一個景色優美、欲遊未訪的景點,記憶中,老爹也曾經在幾次的談話中,將太平山、棲蘭、明池等地列在退休後,想要一遊的"希望列表(wish list)"中~~ 因此,決定利用5/1是禮拜二的機會,請個禮拜一一天的假,便可以有個避開週末人潮、又可享有連續假期的出遊好時機~~  猜到喜好出遊、注重生活品質又聰明的旅人們一定也老早想好了和我們一樣的計劃,因此太平山上床位胃納量有限的住宿,就是決定此行是否可以順利成行的最大關鍵了~~  大約一個半月以前做的功課,果然讓我們順利搶到太平山莊最後僅剩的一間雙人房~~  耶!可以順利出發囉!!

 

既然排定了以三天二夜的方式遊太平山,太平山上的各處景點如:土場、鳩之澤、白領巨木、翠峰湖賞日出、見晴懷古步道、茂興步道....等,就是我們對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做深度體驗的必排路線,當然~ 名聞遐爾的太平山碰碰車更是不容錯過~~  至於實際走行程後,當然以當時的時間、體力、心情等因素,做彈性調整,一切以全員出遊的遊興指數來做判斷;以下就是我們這三天二夜安排的旅遊行程囉~~

 

 

2012/4/29(日)

      08:30  台北板橋高鐵站出發

 → 10:30  宜蘭市(補充乾糧飲水,山上買吃的比較不便) 

 → 12:00  棲蘭森林遊樂區 

 → 14:00  土場 & 太平山國家公園 (建議可以觀賞遊客中心每半點的太平山介紹影片,可以對整個太平山有概略的了解,很不錯哦!) 

 → 15:30  太平山碰碰車 - 茂興步道 

 → 17:00  碰碰車自茂興返回,可信步走在太平山莊周圍,宜人的景緻、芬芳的花香與新鮮的空氣,讓人心曠神怡,真的很讚哦~~

 → 19:00  至太平山莊享用晚餐

 → 21:00  夜宿太平山莊~~ 記得早睡早起,隔天一早要看日出(真的很早)哦~~



2012/4/30(一)

       04:00  起床梳洗,準備看日出~ (容易肚子餓的人,此時可以吃一些自備乾糧~ 但我們因太早起床,幾乎都沒胃口)

 →  04:30  行車至翠峰湖14km看日出~

 →  06:00  翠峰湖遊湖

 →  07:00  太平山莊享用早餐

 →  10:00  見晴懷古步道 (這個景點因時間關係我們略過)

 →  12:30  仁澤(鳩之澤)泡湯/煮溫泉蛋 as 簡易午餐囉!

 →  15:00  明池森林遊樂區

 →  18:00  晚餐 - 宜蘭橘子咖啡館

 →  20:00  夜宿宜蘭 - 擁翠民宿


2012/5/1(二)

       08:00  起床囉~~  不像昨日充實的行程,今天在像自個兒家般舒服的民宿傭懶氣氛中自然醒來~~  超級幸福的~~

 →  08:30  享用民宿精心早點

 →  09:00  逛起了民宿旁,自然的祕密菜園景點~~

 →  10:30  望龍埤

 →  12:00  午餐 - 勝洋水草餐廳

 →  14:00  金車蘭花園

 →  15:30  打道回府,返回溫暖的家囉~~

 

這三天二夜之中,當然也利用機會品嚐了宜蘭在地的有名小吃~ 請見下方專文介紹~~

【小吃】三合餅舖 - 古早味蔥餅

【小吃】阿婆蔥油餅 - 熱騰騰的好滋味



其他宜蘭太平山之旅文章,陸續上傳中.......  敬請耐心等待......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太平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