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筆記  之  來自大海的禮物-簡單的生活‧完整的心靈圓滿的人際  林白夫人 著/遠流出版社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31211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(P129) .... 我想,回家之後,沒有了小島為我做的自然揀選,我必須利用在這裡學到的價值觀,有意識地做起選擇的工作。也許我可以把這種價值觀當成我的「島嶼座右銘」,它將引領我開發出另一種生活方式:盡可能地簡化生活,真切地了解生命;在體力、智識與精神生活的層面中取得平衡;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工作;在生活中留些空間來保存事物的美麗與意義;讓自己有獨處的時間,也有與他人共享的時間;盡可能接近大自然以加深對生命無常的了解、對生命循環不斷的信心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(P142) .... 然而,隨著丈夫的過世,葵螺階段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相當短暫的時期,於是我再度面臨女性反覆遭遇的課題,套用我自己的話,也就是:「女性必須仰賴自己的力量來達到成熟的境界,她必須獨自找尋自己真正的重心所在。」在一個女人的生命中,這個課題似乎每二十年就需要重複被學習一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