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9/4 Tue. (IVP Day 9/MC Day 10)

今天是不用回台大的一天,照例噴4次舒培盟噴鼻劑,晚上8點打保妊康200IU,今天晚上打針還是小流血了一下。

 

 

2012/9/5 Wed. (IVP Day 10/MC Day 11)

今天早上陳醫師有門診,為了不錯過給他親自看診的機會~ 我們一早8點多就到了生殖中心~~

 

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~ 沒多久,就輪到陳醫師幫我照超音波囉~~

超音波結果:

內膜:10.9 mm

4(mm)11*911*98*86*6=> 101086 (mm)

3(mm)21*2215*1514*10 => 221512 (mm)

 

做完超音波後,原來還有與陳醫師的看診時間,我傻傻地不知道,還在義工大姐的桌子旁抄自己的結果數據~ 此時聽到護理師大叫:XX,趕快過來哦~ 陳醫師在等妳~ 等一下再抄~ 我一聽,哦~ good~ 還可以跟陳醫師坐下來談話,所以三步併做兩步還到會診室去~~

 

陳醫師親切地與我解釋超音波結果,說如果取卵可以取到6顆以上,算是比較好的狀況,但我目前看來可能只有5~ 不過還不算太壞~~ 要密切看這兩天的發展,所以要我明天(禮拜四)再回到生殖中心做抽血、超音波的檢查~~ 快的話,可能這個禮拜六就要進行取卵手續了!

 

解釋一輪完後,陳醫師問我還有沒有問題?我趕緊說:看了書上的資料,想問體外胚胎的培養是不是到囊胚的階段再植入,會比受精卵的階段植入,成功率會來得高些?結果陳醫師相當專業地回答了我:美國二個不同的機構(康乃爾/科羅拉多)做的研究結果有所不同,要看我看的書是由哪一個機構所寫,自然就會引導到不同的理論派別上~ 但他的意見是其實囊胚或受精卵階段植入,二者的成功率是接近的,如果受精卵本身會被淘汰,多培養二天也會被淘汰;如果受精卵本身就會存活,為何要多花$6000進行體外培養?~~ (以上只是簡摘陳醫師的對話) 言下之意,應該是不建議多花錢培養到囊胚的階段了! 回答至此,護士站在門外提醒陳醫師為下一個病人超音波去也~~ 我則是有如溺水者抓到浮木般,再趕緊補上一個問題:如果精子檢查的結果不好,怎麼辦? 陳醫師回答:就直接做顯微注射!~~ 我以為是當下要決定是否要做顯微注射?所以傻傻地問說:是醫師()的建議嗎?~~ 陳醫師有點不明所以地說:如果不好,當然就做顯微注射啊!~~ 我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視取精取卵當天的結果,才做決定的!

 

照慣例,做完超音波,接著是抽血~~ 抽血前,瞄了一眼預備好的左手,居然發現前天被抽血的地方有一大片的淤青,嚇了一大跳~~ 檢驗師說應該是我抽完血沒有壓足十分鐘,就將手彎曲而造成的~~ 這次,只好換抽右手~~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覺得今天抽血特別痛~~

 

 

2012/9/6 Thu. (IVP Day 11/MC Day 12)

今天早上依約再回到生殖中心~~ 因陳醫師今天沒有門診,心想應該又會輪到研修醫師做超音波,所以近9點的時候才到台大~~

 

登記了之後,坐在沙發區翻媽媽雜誌等待~~ 這時,護理師叫了我與另一位也在等待的病人,說陳醫師目前有主持一個研究計劃,需要取卵後原本會被丟棄的濾泡液做研究,要詢問是否有意願參加?問明了黃醫師的科別、是否會對個人/個資產生影響等幾個問題後,我回答:好啊!如果可以對研究有幫助的話~~ 接著,就由另一個主要主持計劃的黃醫師,對我做更詳細的解說~~ 聽起來是相當複雜的醫學研究,大抵是需要檢體培養成幹細胞,進一步變成肝細胞後,做仿人體的藥物實驗~~ 接著黃醫師與我分別簽了計劃的說明及同意書後,就算完成了~~

 

過了沒多久,就被叫進超音波室~~ 隨口問了護理師:今天是陳醫師(做超音波)嗎?~~ 居然得到:對!的回答~~ 心中不自覺地開心了起來~~ 嘿嘿~~ 好像有點傻氣~~ 但病人可以看到對自己比較了解的主治醫師,總是心情上會比較踏實、也比較開心~~

 

照超音波時,陳醫師特別交代:植入當天,要記得漲尿哦~~ 我回答說:好!~~ 還記得事後在生殖中心的沙發上,趕緊把這項交待當重要事項記在筆記本上!~~ 人有些年紀後,還是靠手記比腦記要來得重要些!

 

超音波結果:

內膜:10.4 mm

5(mm)14*1114*1010*88*89*6=> 1312988 (mm)

3(mm)25*2318*1719*14 => 241817 (mm)

 

陳醫師說:24mm那顆可能有點過大,18171312mm的都還不錯~~ 988mm的可能有點太小~~ 不過原則上,他們應該會全部都取~~ (應該是為了增加受精的成功率吧~~) 接著,陳醫師問了我的體重後說:妳只要打一支破卵針就好!應該今天會打,等下午打電話回來時會再確認晚上打破卵針的時間!

 

接著我問:為何這三次檢查的內膜一次比一次薄啊? 聽到我的問題,陳醫師忍不住笑了,回說:這不是變薄啦~ 是每次檢查不同的地方,內膜有厚有薄,才造成結果不同啦~~ 妳信不信如果5分鐘後再做超音波,卵子的大小數字也會不同! 我傻笑著回答:哦~~ 原來如此~

 

接著再問了陳醫師最近看風濕免疫科與吃感冒藥(腸胃型感冒)有無影響,得到解答後,結束了與陳醫師這次的看診!

 

回到候診區,護理師問我是否吃早餐了?我回答:還沒!~ 她就說:那今天妳可以做術前檢查,驗血、驗尿,與心電圖,再去藥局拿藥,取卵那天記得帶藥、試管嬰兒同意書與衛生棉來,這樣明天就不用再跑一趟了!~~ 聽到這裡,我心裡忍不住歡呼:真是太棒了!不但可以少跑一趟省時間,還可以省錢、省血(少抽一次血)~~ 剛才忍住沒吃早餐是對的!真是冥冥之中,老天爺有幫忙呢!所以,朋友們,請記得如果有來生殖中心的話,建議可以空腹前來哦~~ 尤其是接近取卵日的時候,很有可能醫師照了濾泡的大小後,當天就可以做術前檢查,如果空腹,就可以合併當天原本抽血/超音波的Quota,不用隔天再到台大一次、再花一次錢、再多抽好幾管的血呦~~

 

到一樓批完價後,再到B1抽血(這次又抽了5管,感覺有快被抽乾的錯覺!),前車之鑑地認真壓了抽血處十多分鐘後,才去廁所驗尿~~ 接著到3樓的心電圖室等待~~ 因為是在兒童醫療大樓,在這裡檢查的病人多半是小朋友,baby們因為年紀太小,各個檢驗室傳出的哭聲此起彼落~~ 有一個baby好不容易做完檢查被抱出來,在被爸爸抱在懷裡終於稍稍止住哭聲,過個30秒又像記起剛剛的無辜受虐似地,再哭個二三聲,真是讓人在旁看得又好笑、又相當不忍~~ 而我在心電圖室外等待,在感到納悶怎麼號碼機上的號碼一點進展也沒有時,看到檢驗師急步跑到護理站、又快步跑回,不久心電圖室裡就傳出另一個baby的哭聲~~ 從哭聲聽起來,這個baby感覺好小好小,哭聲聽起來感覺特別無奈,一直嚎啕大哭等待著無止盡的折磨停止,感覺哭到小小的氣管都無法承受而燒聲了,還沒結束檢查~~ 將近半小時後,總算看到一對眉頭深鎖的年輕父母抱著小baby步出檢查室,快步離去~~ ~ 看著、聽著這些小baby們的哭聲與磨難,心裡忍不住想,但願全天下最純真、最無辜的小朋友們個個不受病痛侵擾、個個可以身體健康!~~ 思及此,應該也一起祝福天下的人,不分年紀,大家都身體健康、平安快樂!~~ 還沒能再多想下去,就輪到我進心電圖室啦!~~ 大人做心電圖超快,大約5分鐘就結束了!~~ 其實做心電圖對大人而言,一點都不痛,只是在身上、手上、腳上貼幾張貼紙,連上線,做個檢查罷了~~ 但對超級的小小孩來說,就是相當陌生、不舒服的碰觸~ 再加上不停的哭聲,導致檢查數據不穩,才讓心電圖檢查的時間不斷延長,弄得像是殺雞宰牛般,哭聲、心碎聲此起彼落~~

 

好不容易做完所有檢查,就離開台大醫院回家去! 但快接近家門時,才發現~ 豬頭的我居然忘記把藥領回來啦~~ 一定是在3樓聽baby哭聲聽到頭昏了我~~ 繼之一想,禮拜六就要回台大取卵、藥也是那時才會用到,所以打電話到藥局確認禮拜六早上會營業後,當下就決定禮拜六回院時,再一併領藥就好啦!

 

晚上依照下午電話問到的10:30打破卵針,出乎意料之外的,這次的破卵針相較之前IUI的破卵針,居然比較不痛~~ 晚上、睡前及之後的噴鼻藥停止再噴,保妊康想當然爾也不用再打囉~~ 所以打完破卵針以後,就上床睡覺去也~~

 

 

2012/9/7 Fri. (IVP Day 12/MC Day 13)

今日西線無戰事,所有打針、噴鼻藥皆暫停,感覺有一種奇妙的輕鬆感~~ 明天可是要取卵的大日子呀~~ 只是今天一整天閒閒無事的我,怎麼突然便祕了起來呢?~ 匠明天手術麻醉時,要是不小心拉出來可就慘了~ 可是不論再怎麼努力,今天就是一點便意也無~~ 只好隔日再戰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