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9/1 Sat. (IVP Day 6/MC Day 7)

今天是禮拜六,但不可以睡晚晚,因為照短療程單上說明的,月經第七天開始,請於上午8:00~10:00至生殖醫學中心超照音波、抽血….”,所以我們在週末的一早起床,就又驅車前往台大駛去~~ 興致高昂地走進生殖中心、在超音波等待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後,護士要我先去解尿…..

 

解尿回來後,戲劇性的轉變來了…. 回來後,一個從頭到腳都穿上手術服裝的小鬍子(後來我才知道他是研修醫師),拿著一個板子研讀我的資料說:妳今天不是才第六天嗎?怎麼今天就回來了?禮拜一才需要回來檢查呀!….. 我說:沒有啊!今天是我生理期第七天啊~ 療程單上說第七天要回來檢查呀!….. 結果他又說:沒有啊!妳今天是第六天啊!….

 

這時我想到禮拜二第一次踏入生殖中心時,當時櫃台人員說我是”Day2進療程”(但實際上禮拜二是我生理期第三天),有可能是中間有什麼miss或誤會,導致沒有人告訴我是要按照生殖中心的計算為標準,所以,我們一直以我真實生理期來的時間做計算,做為打針、回診的依據…. 我不禁喃喃自語:都沒有人跟我說啊!小鬍子在旁邊哇啦哇啦地說:我們一定有人跟你說…. 我想一想說:沒有啊!(心想:的確沒人跟我說呀~) 小鬍子又說:一定有~ (我心想:又不是你跟我說的,何以如此確定?~ 生殖中心這麼多人,你又怎確定每個人都熟悉所有SOP)

 

回想到禮拜二進生殖中心時,人多雜亂紛擾的情境,接待我的好像既非醫師、也非護理師,(推測可能是研究員),那時的混亂,居然造成今天我打針、噴藥的時間錯誤這樣的局面…. 想到可能噴的藥、打的針都白費,我很生氣地打斷他說:那現在怎麼辦?我到底應該怎麼辦?陳醫師在嗎?可以幫我找他嗎?….. 於是小鬍子拿起電話撥給了陳醫師說明了我的情形,聽見陳醫師在電話中說沒關係後,小鬍子轉向跟我說:陳醫師說沒關係,還是繼續打針、噴藥…. 這時楊護理師站在一旁,我再與她確認了一個禮拜以來的時間,從禮拜天MC第一天、禮拜一陳醫師門診、禮拜二生殖中心抽血…. 想確認到底是哪個環結出錯了….. 她聽了以後說:…. 嗯嗯因為進療程的人很多,我們有可能有說,也有可能忘記,但是妳一定要記得問清楚她比較同理心的回答,至少讓我可以接受…. 此時,小鬍子很盡責地在旁邊補充了一句:少噴一天鼻藥,只是有可能造成提早排卵的風險而已…. 等在我耳裡聽來猶如廢話、毫無幫助的話…..

 

這些種種累積至此,突然覺得很受不了、胸口一陣不順、眼眶一濕,在眼淚掉下來以前,轉頭離開了生殖中心…..

 

PS.

1、這天的對話當中還說了我們第二次打了225IUFSH,被小鬍子指正說:為何要打225IU?是醫生說的嗎?我們回答說:因為短療程單上說皮下注射200~225IU,以為只要是這個劑量範圍內皆可,所以我們打了225IU小鬍子說:225IU是打果納芬的人,保妊康是打200IU…. 雖然又是一記晴天霹靂,但相較之下已顯事小…. 特此一書,是要給朋友們參考,記得打保妊康標準是200IU~~ (如果你還是有疑問,建議一定要與生殖中心確認!像傻子一樣地問清楚,總比像笨蛋一樣做錯的好!…. 更何況是自己的身體、自己的療程,當一下傻瓜也無妨唄!…. 一定要切記我們這前車之鑑呦…. )

2、IVF diary自此開始的日期標誌,會同時加上IVF試管嬰兒的日期,與我自己MC的日期做區隔。

 

 

 

回家後,與比格討論後,決定今天晚上打針時,把昨天400IU-225IU所剩下的175IU打完就好~~ (保妊康Puregon藥劑外盒雖註明300IU,但每劑實際有400IU,一天200IU的話,剛好兩天用完一劑)

 

晚上近8點時,比格下樓倒垃圾,還繞到全聯社買了東西,回來有一點遲了~ 本想自己打針,弄妥一切後,拿著針筒、對著肚皮遲疑了半天,卻怎樣也紥不下去…. 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,比格回來了…. 他趕緊放下東西、洗手清潔,接手打針的工作~~

 

本想今天打175IU,應該是小事、比較輕鬆,但沒想到卻在一切順利、準備將針頭抽出時發生慘況~~ 此時,比格的手小歪了一下,接著一陣劇痛,然後就看到一小撮血噴出肚皮~~ “~~” 我慘叫了一聲~~ ~ 好痛~~ 雖然沒有哭出來,但心情卻down到谷底~~ 心中不爽快,再加上白天在生殖中心發生的事,所以一直叨唸比格一個晚上~~

 

~ 誰叫在療程中受苦的總是女生呢~ 所以當然是比較脆弱易怒啊~~ 只好雙方相互包容唄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