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雪里紅炒蛋>

 

1、將每顆蛋分別以小碗打開後,確認新鮮再放入大碗中,以免某顆雞蛋不新鮮,而影響了整碗的好蛋。

 

2、在大碗的新鮮雞蛋中加入酒、鹽、沙拉油攪拌(非打蛋,手法不同),以增加雞蛋的口感。

 

3、或可另行加入太白粉水,增加煎蛋的韌性,避免煎蛋破損;蛋包飯蛋皮的原理亦同。

 

4、加入已切成丁狀的雪里紅葉,與蛋液一同攪拌。

DSC09490.JPG DSC09493.JPG

DSC09494.JPG DSC09499.JPG   

 

   

 

5、熱鍋倒入沙拉油,凡是煎蛋料理,油的份量都要蠻多的,只有充足的油量,才會煎出好吃的蛋。

 

6、火滾轉小火,避免大火易使蛋燒焦。

 

7、下蛋汁,並快速攪拌鍋中蛋液,讓蛋液可藉由攪拌均勻受熱,避免燒焦,同時蛋也會比較拋。

DSC09501.JPG   

 

  

8、加入太白粉水的煎蛋,較不會破損、易翻面;加入沙拉油(無太白粉水)的則比較容易破,起鍋前可將煎蛋於鍋中切成四塊,方便拿取。

 

 

  

雪里紅煎蛋成品,右邊是加了太白粉水的煎蛋,左邊是一般沙拉油煎蛋,後者比較香呢~~

DSC09508.JPG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他:

 

蝦仁炒蛋、菜脯蛋的製作方式類似,都是先將食材爆香炒過後,再加入調味蛋汁內,再一同下鍋煎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炒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