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筆記之 在繪本中看見力量  小大聯盟 著

*《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》(青林出版) -日本圖畫書之父松居直
*《再見斑斑》(漢聲出版社)
*《記憶的項鏈》(三之三出版)
*《長襪皮皮》(親子天下出版)-林格倫(Astrid Lindgren)
*《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100隻狗》(和英出版)
*《夏綠蒂的網》、《小老鼠斯圖亞特》、《巧克力冒險工廠》、《獅子女巫魔衣櫥》
 
 
(P64)
統計繪本館的圖書借閱紀錄,其中最受喜愛的前十名繪本作家是:岩村和朗(日本)、五味太郎(日本)、長谷川義史(日本)、李歐‧李奧尼(美國)、艾瑞‧卡爾(美國)、林明子(日本)、上野紀子(日本)、約翰‧伯寧罕(John Burningham,英國)、長新太(日本)和賴馬(台灣),榮登借閱率第一名的書是《小藍和小黃》。
 
 
(P179)在安寧病房,為生命帶來了光

只分享不說教
 
我們在緩和醫療病房常用的繪本有: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(親子天下)、《我好擔心》(三之三)、《好忙的蜘蛛》(上誼)、《不快樂的母牛》(上人)、《好餓的毛毛蟲》(上誼)、《逃家小兔》(上誼)、《你睡不著嗎?》(上誼)、《不管怎麼樣、你都會愛我嗎?》(大穎文化)、《風到哪裡去了》(遠流)、《化為千風》(小魯文化)、《活了一百萬次的貓》(上誼)、《一片葉子落下來》(經典傳訊)、《團圓》(上誼)、《好髒的哈利》(遠流)、《我永遠愛你》(上誼)、《獾的禮物》(遠流)、《猜猜我有多愛你》(上誼)、《跟爺爺說再見》(巨河)、《世界上最棒的喪禮》(小天下)、《想念》(信誼)、《微笑的魚》(大塊文化)。
 
分享過程切記不要說教,生病經驗生死智慧,您絕對不會比病人強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本 安寧病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