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筆記之 讓孩子愛上閱讀 陳安儀
 
 
*一九四○年獲的普立茲小說獎的《憤怒的葡萄》,是美國諾貝爾文學獎作家約翰‧史坦貝克(John E. Steinbeck)在一九三九年出版的社會紀實長篇小說。
 
*擅長人物心理分析的奧地利知名猶太裔作家褚威格,他早期的短篇小說代表作《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》,也是另一個典型代表。
 
*晨星出版的「貓戰士」系列。這一系列的冒險小說,中文翻譯得可圈可點,例如描述綠色森林時,譯者會用「蓊蓊鬱鬱」這類孩子不常用到的用詞來形容,可以大大擴充孩子字彙和用語的能力。
 
*琦君的散文《桂花雨》、《三更有夢書當枕》、《母心似天空》、《留予他年說夢痕》
 
*林良的《小太陽》寫家庭小事、《豐富人生》從人生小事中討論人生大事,夾議夾敘,無論是抒悄文或是議論文,仔細閱讀、細細品味,都使人獲益良多。
 
*賽珍珠(Pearl S. Buck)的《大地》
 
*王鼎均的《作文七巧》、《碎琉璃》、《開放的人生》
 
*林海音《我的京味兒回憶錄》、《城南舊事》
 
*梁實秋的《雅舍小品》
 
男孩喜歡看冒險的書,更甚於女生,多半也是基於這樣的道理。經典名著像是《格列佛遊記》、《魯濱遜漂流記》、《金銀島》、《十五少年漂流記》、《環遊世界八十天》......現代創作「手斧男孩」、「哈利波特」、「波西傑克森」系列等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