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筆記之 為未來而教 葉丙成 著
 
(P86)
 
09 世界整一流人才為何?
 
(A revealing Interview With Harvard Business School's Dee Leopold, http://goo.gl/nqPDOc)
《專訪哈佛大學商學院申請入學業務負責人狄‧李歐珀》的訪談,即透露這所世界名校的「取材趨勢」:
"For the first time ever, HBS is asking applicants to list online courses and MOOCs on their application because Leopold believes such classes can help to build a case for a candidate whose quantitative ability may be in question."
意思是說,哈佛商學院要求申請者提供過去在Coursera或是edX這些世界一流的線上課程網站,到底修了多少課程、拿了多少合格的證書。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規定,因此引起廣泛的注目。這樣的改變,代表了什麼?
 
另一所世界一流的華頓商學院(Wharton),在最近也推出來新的Coursera微學程,由四門Coursera線上課程,搭配一門綜整式專題課程而組成。任何人都可以選修這套費用較為低廉的課程。對於修完微學程的全球學生,華頓商學院會邀請修課成績全球排名前五十名的學生,進一步申請華頓商學院,並提供美金$20,000的獎學金五名,詳見「Wharton Using MOOCs To Recruit MBAs」(http://goo.gl/4riRNH)。
 
(P88)
 
一流人才必備三要件
 
一、有眼界,可以判斷什麼是重要的東西!
二、有能力,可以靠自己把這東西學起來!
三、有玩心,能將自己志業玩得精采萬分!
 
 
(P89)
未來人才-Learner, Doer, Communicator, Connoisseur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