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出處:《感謝我們始終對話》   張楚、張希慈著


P132

前文我多著墨在兒童讀經的部分,因為閱讀習慣一定要從小建立,孩子們才會享受閱讀,以及享有閱讀古詩文帶來的美感訓練。很多父母也會問我,那麼孩子到了國高中階段,適合閱讀什麼類型的書籍呢?我推薦以下閱讀書籍,分成兩類介紹,一類是華文經典,另一類則是翻譯經典。


當然,孩子到了這個階段已經有閱讀的主控權,他們喜愛什麼樣的書,就多鼓勵他們讀,別用書單去限制他們,以下是分享希慈與仲宇國高中喜愛閱讀的書。


  • 華文經典:《左傳》、《戰國策》、《世說新語》、《古文觀止》、《三國演義》、《水滸傳》、《西遊記》、《幽夢影》、《菜根譚》、《成語故事》、《城南舊事》、《文化苦旅》、《鄭愁予詩選一》、金庸全集(特別推薦《射鵰英雄傳》、《神鵰俠侶》、《笑傲江湖》)等。


  • 翻譯經典:《伊索寓言》、《希臘羅馬神話故事》、《天方夜譚》、《格林童話》、《格列佛大縱人國歷險記》、《吹牛男爵歷險記》、《愛夜絲漫遊奇境》、《小木偶奇遇記》、《愛的教育》、《夏綠蒂的網》、《杜立德醫生》系列、《白鯨記》、《莎士比亞故事集》、《魯賓遜漂流記》、《金銀島》、《湯姆歷險記》、《清秀佳人》、《少年小樹之歌》、《福爾摩斯故事集》、《亞森羅蘋故事集》、《環遊世界八十天》、《綠野仙蹤》、《傲慢與偏見》、《Y 的悲劇》、《少年維特的煩惱》、《牧羊少年奇遇記》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v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